第8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京开幕 吴邦国致贺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07-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7月25日讯    记者吴志华、张蕾、施芳报道:第八十九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大会最高监护人吴邦国发来贺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的各国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
  吴邦国在贺辞中说,100多年来,经过一代又一代爱好和平的各国世界语者的辛勤努力,世界语得以完善和发展。现在世界语在文化交流、信息传播、科技合作等方面已成为一个有效的载体,在频繁的国际交往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说,世界语诞生117年来,作为一种中立的语言,为人类和平、友谊和相互理解做出了独特贡献。他表示,中国政府对世界语运动一直采取支持态度,世界语运动在中国得到不断进步。他指出,国际世界语大会是了解不同国家、不同人群、不同民族的好机会,本届大会将帮助大家了解和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并在理解的基础上,更好地相处,共同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国际世协总干事奥斯莫、国际世协副主席汉弗莱·汤金、国际世协副主席李种永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世协主席科尔塞蒂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助理总干事约翰·丹尼尔和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的后代扎列斯基·柴门霍夫也给大会发来贺信。
  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世界语专家、学者和爱好者出席这次为期7天的国际世界语大会。
  来源:《人民日报》  (2004年07月26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