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委员长电贺非洲联盟泛非议会成立大会召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4-03-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8日致电非洲联盟泛非议会成立大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贺电全文如下:
  亚的斯亚贝巴
  非洲联盟泛非议会成立大会:
  值此非洲联盟泛非议会成立大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会议和参加会议的各国议员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泛非议会的成立,是泛非主义思想在新形势下的成功实践,标志着非洲在独立自主、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非洲一体化进入更高层次。我相信泛非议会作为非洲联盟的重要机构,将在非洲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中国全国人大与非洲各国议会间保持着友好关系,有力地促进了中非友谊与合作的深入发展。我们坚决支持非盟和泛非议会为加强非洲团结统一,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所作的努力。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泛非议会建立和发展新的友好关系,共同把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里不断推向前进。
  祝会议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吴邦国
  二00四年三月十八日于北京
        新华社 2004年3月18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