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联名致电热烈祝贺朝鲜国庆55周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3-09-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之际(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联名致电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和内阁总理朴凤柱,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朝鲜劳动党、朝鲜政府和兄弟的朝鲜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贺电说,55年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创了朝鲜历史的新纪元。55年来,在金日成主席、金正日总书记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勤劳勇敢的朝鲜人民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巨大成就。今天,朝鲜人民紧密团结在以金正日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周围,在建设强盛大国、发展对外关系以及实现自主和平统一的事业中取得了新的成绩。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祝愿朝鲜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贺电说,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朝传统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我们愿与朝鲜同志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巩固和发展,为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的努力。
        贺电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大网 2003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