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巴哈马参众两院议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哈马参议长霍洛韦斯科(左)和众议长史密斯(右)。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哈马参议长霍洛韦斯科和众议长史密斯。

吴邦国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双边贸易快速增长,大项目合作进展顺利,人文交流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配合良好。中方对此表示满意,对巴方在台湾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他表示,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旅游、农业、新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说,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巴哈马议会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扩大专门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代表和议员间的友好往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人民友谊、推动互利合作,为促进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霍洛韦斯科和史密斯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为世界繁荣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巴哈马为有中国这样的真诚朋友而自豪。巴哈马议会参众两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充分发挥议会交往的独特优势,推动两国经贸、新能源、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让巴中关系不断结出新硕果。

 

来源: 新华网2010-10-2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