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巴哈马总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6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

吴邦国说,在两国领导人亲自推动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快速发展,政治、经贸、文化、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指出,中巴两国国情不同,但都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中方主张,国家不分大小,都是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反对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以富压贫,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国家关系。中方重视发展与巴哈马的关系,愿与巴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尤其是大项目和投资合作,推动中巴关系长期稳定、健康深入发展。

英格拉哈姆表示,巴哈马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方在巴方关切问题给予的宝贵支持,将继续以积极的姿态拓展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快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来源: 新华网2010-10-2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