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马里国民议会议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马里国民议会议长迪翁昆达·特拉奥雷。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里国民议会议长特拉奥雷。

  吴邦国欢迎特拉奥雷议长访华并应邀出席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他说,马里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各种考验,成为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中马关系之所以能够始终如一地顺利发展,是因为两国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经济上真诚帮助、互惠互利,实现共同发展;在人文上密切交往、交流互鉴,促进共同繁荣。去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马里,将中马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他表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谊、扩大合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马里国民议会友好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往来,深化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间的合作,扩大在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特拉奥雷说,马中是传统友好国家,马里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对中国实现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感到钦佩。愿通过进一步发展包括议会关系在内的马中友好关系,不断扩大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经验,促进马里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他重申,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永远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9-28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