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法国前总理朱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前总理、波尔多市市长朱佩。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吴邦国会见法国前总理 9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前总理朱佩。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前总理、波尔多市市长朱佩。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法关系后说,今年是中法关系的重要年份,两国高层接触频繁,就深化双边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掀开了中法关系新的一页。当前国际格局和大国关系正经历深刻变革调整,人类社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中法虽然国情不同,但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加强中法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潮流。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继承中法关系的开创性,提升双边合作的战略性,使中法关系继续走在西方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前列。

  吴邦国指出,地方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市与波尔多市的合作内容广泛,成果丰硕,已成为中法地方合作的典范。希望波尔多继续发挥自身在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中国正在实施的中部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中寻找新的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双赢,促进共同发展。

  朱佩祝贺吴邦国委员长不久前访法取得巨大成功,认为访问为推动法中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快速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表示,无论是法国中央政府还是地方政府,无论是政界,还是企业界,都对发展法中关系怀有极大热情。波尔多愿通过加强与中国地方的友好交往,促进两国经贸合作、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充实两国关系内涵,推动法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9月0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