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阿斯托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阿斯托里。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熊争艳)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阿斯托里。

  吴邦国说,中乌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情谊。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成果丰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乌同为发展中国家,都处在良好发展阶段,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乌拉圭的关系,愿同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开创中乌关系新局面。

  吴邦国指出,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乌拉圭国会参众两院之间各层次交往不断增多,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密切友好小组和专门委员会之间的交往,加强在各国议联和拉美议会中的沟通和配合,为推动中乌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0-08-28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