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法国客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和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代表团。

 

  8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和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中法关系取得的新成就后说,中法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发展两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法国的关系,愿与法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在巩固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积极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使中法关系继续走在西方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前列。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希望密切与法国议会上下两院的友好交往,进一步发挥双方定期交流机制的作用,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间的合作,拓展立法、监督等领域的交流,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地方交往和人民友谊深入发展,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法方代表团成员祝贺吴邦国委员长上个月对法国的成功访问,认为此访对法中关系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们说,虽然我们来自法国不同政党、不同选区、不同界别,但发展对华关系是我们共同的强烈心愿,表示愿继续为法中关系发展和两国议会合作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吴邦国活动报道集

来源: 新华网2010-8-2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