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奥运要闻

萨科齐说北京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

法媒体称赞中国举办了一届精彩残奥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巴黎9月18日电 (记者李学梅)法国总统萨科齐18日晚在爱丽舍宫接见了刚刚从北京回国的法国残奥会代表团和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他在致辞中说,北京残奥会取得了“巨大成功”。

  萨科齐说,对于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而言,这是一次成功的残奥会:在11天时间里,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这一规模使得残奥会成为世界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而媒体也对这届盛会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4000名记者对赛事进行了报道,而报道雅典残奥会的记者人数为2500人。

  萨科齐说,法国运动员能够取得12金、21银、19铜的成绩实属不易,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坚强和勇气。

  他还对中国残疾人运动员金晶的到来表示特别欢迎。他说,每个人都记得,金晶在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候受到了粗暴对待,但她在这一过程中却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他称赞金晶为中国争得了荣誉,也为体育的价值争得了荣誉。

  萨科齐说,他已责成体育部长召集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发展残疾人体育运动进行讨论,为4年之后的伦敦残奥会作准备。

  法国此次共派出121名运动员参加北京残奥会,他们参加了田径、自行车、击剑、射击等13个大项的比赛,最终名列奖牌榜第十二位。

  本报巴黎9月18日电 (记者李琰)法国媒体在报道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同时,称赞中国成功举办了一届精彩的残奥会。

  法国电视3台网站上的文章说,毫无疑问,2008年的夏天已经深深地烙上了中国印记。曾向世界承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中国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中愉快竞技,使得北京残奥会成为破世界纪录最多的一届。拥有9万多个席位的“鸟巢”主体育场几乎场场爆满。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一次次为北京残奥会而激动,由衷地赞叹这是一场真正的“奥运盛典”。

  法新社也高度评价中国队在残奥会上取得的成绩,并赞扬残奥会闭幕式“充满诗意”。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20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