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奥运要闻

外国媒体高度评价北京残奥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驻外记者电 外国媒体连日来纷纷赞叹北京残奥会闭幕式演出精彩纷呈,充满人情味,为北京残奥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下属的《环球体育》网站在北京残奥会期间每天都对比赛进行直播。当地时间17日早晨,该网站全程直播了北京残奥会闭幕式。闭幕式结束后,两位评论员说:“在过去的12天,我们非常荣幸能解说这届出色的北京残奥会。继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后,中国又承办了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残奥会。”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7日晚在北京残奥会闭幕不久后播发了闭幕式录像。日本共同社报道说,闭幕式表演色彩艳丽。大量红叶飘落在体育场,舞蹈表演表现了从播种到收获的过程,空中飞舞的邮递员递送了表达对未来梦想和希望的信。

  法国媒体在报道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同时,称赞中国成功举办了一届精彩的残奥会。法国电视3台网站上的文章说,曾向世界承诺两个奥运会同样精彩的中国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北京残奥会成为破世界纪录最多的一届。法新社也高度评价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残奥会上取得的成绩,并赞扬残奥会闭幕式“充满诗意”。

  荷兰媒体17日普遍报道了北京残奥会闭幕盛况并对残奥会的组织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各大媒体几乎都引述了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的话:“北京残奥会是史上最好的一届残奥会。”

  比利时通讯社17日称,北京残奥会在组织上堪称完美,尤其是能够容纳9万多人的“鸟巢”几乎每场比赛都座无虚席,仅这一点就可以说是实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

  德国《商报》17日发表题为《有史以来最好的残奥会》的文章称:“正如人们期待的那样,中国举办了有史以来或许最好、最扣人心弦的残奥会。”

  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发表文章,对17日晚落下帷幕的北京残奥会给予高度评价。文章说,北京残奥会令人惊叹,将人文关怀体现在每一个细微之处,这是一个属于北京、属于世界的夜晚,北京用满腔热情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9月19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