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奥运要闻

北京残奥会赛事全部结束

中国蝉联金牌奖牌第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李长云)随着今天下午轮椅击剑男子个人佩剑B级决赛落下帷幕,北京残奥会全部赛事圆满结束。中国体育代表团以89金、70银、52铜的成绩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一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11天当中,共有147个国家和地区的3968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大项比赛。在田径、游泳、举重、场地自行车、射箭和射击6个设有纪录的大项中,共有203人5队335次打破179项残疾人世界纪录,301人7队472次打破339项残奥会纪录。

  中国代表团金牌数比雅典残奥会时多26枚,奖牌数也比上届多出70枚,金牌和奖牌数量皆创下参加历届残奥会之最。英国获42金、29银、31铜,美国获36金、35银、28铜,分列第二、三名。列第四到第六名的依次是乌克兰、澳大利亚和南非。有奖牌入账的代表团达到76个,比雅典残奥会时增加2个。

  第一届残奥会只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经过48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受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北京残奥会上,各国各地区残疾人运动员以感谢之声肯定和回报东道主7年来的精心准备。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