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中国代表团

马拉松赛祁顺夺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陈晨曦、韦冬泽)今天上午,马拉松5个级别的比赛顺利结束。中国选手祁顺在男子T12级较量中,以2小时30分32秒的成绩夺冠,并创造该级别新的世界纪录。

  冲过终点线后,视力障碍运动员祁顺表现得异常兴奋,他长时间跪在地上,亲吻着红色的塑胶跑道。“我不知道用何种语言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太难以置信了,就像一场梦”,祁顺走出赛场后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祁顺将胜利归功于战术安排得当,使他在最后阶段从心理上击溃了对手。“今天的战术安排非常成功,我一直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跑。最后两三公里,虽然我也很累,但还是坚持住了。当我和后面对手的距离越拉越大之后,对手的心理就垮了。不急躁、不放弃,这是我的计划,我完成了。”

  今天有3项马拉松比赛通过轮椅完成:在男子T54级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费恩利获得金牌,成绩为1小时23分17秒。赛前曾期望有所收获的中国女将刘文君未能如愿,在女子T54级的比赛中获得第六,冠军被瑞士选手埃迪特·洪克勒获得。男子T52级的金牌被奥地利选手格拉特获得。

  墨西哥选手桑蒂连经过2小时27分04秒的奔跑,获得男子T46级(肢体残疾)的冠军。

  至此,160枚田径金牌全部在“鸟巢”分发完毕,中国队以38金21银18铜的成绩高居各队之首。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