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奥运要闻

组织完美高效 闭幕式梦幻动人

国际社会盛赞北京残奥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马德里9月17日电 (记者张金江)北京残奥会17日落下帷幕,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和西班牙官员赞扬北京成功举办了一届同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的残奥会。

  萨马兰奇说,北京残奥会是一届非常成功的盛会,与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

  西班牙埃菲社17日播发消息说,北京残奥会17日以在“鸟巢”举行一场盛大聚会而落下帷幕,北京的组织能力和宏伟的体育场馆震惊世界。

  本报加拉加斯9月17日电 (记者张卫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按时进行,传递的是自强和快乐的信息,北京今夜最美丽。这是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对北京残奥会的评价。

  委国家电视台在评论中说,这次残奥会给人类又增加了太多的第一次。11天的残奥会中,中国完成了非常复杂的组织工作。

  本报阿布贾9月17日电 (记者殷淼)尼日利亚众议院众议长经济特别顾问尤素福·默罕默德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同样精彩和完美,祝贺北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闭幕式上运动员给志愿者代表献花一幕,尤其令他感动。志愿者在整个奥运会期间的热忱服务不仅展现了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热情和友好,同时也反映出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志愿者用他们辛勤的劳动和付出赢得了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所有官员、教练员及运动员的赞誉和尊重。

  本报伦敦9月17日电 (记者王如君)英国媒体盛赞北京残奥会闭幕式。残奥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之际,英国BBC第二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电视解说员一再赞叹闭幕式表演精彩、感人,认为此次闭幕式的风格与前几次表演大为不同,充分表现了组织者的精妙构思和超水平的组织能力。

  BBC发布消息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动人而多彩”,组织者巧妙利用声光电技术和舞台艺术,让表演更富于娱乐性和想象力。在北京晴朗而宁静的夜空中,无以计数的花瓣纷纷落下,向世人再次献上了一次“色彩的盛宴”。

  本报罗马9月17日电 (记者张磊)北京2008年残奥会落下帷幕,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了闭幕式。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评论员不断称赞闭幕式的精彩,“北京没有给我们留下遗憾,如此美妙的音乐、如此美丽的舞蹈,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演出。”“北京向世界发出一个信息,这就是体育,体育没有障碍,体育没有国界。闭幕式晚会突出了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意义。” 在称赞中国观众的热情时,评论员这样描述,“即使是残奥会,北京仍有如此高的上座率是难以想象的,特别是闭幕式,多么壮观!我们发现,中国的观众如此喜欢体育,笑声、掌声都是由衷的,没有丝毫的修饰和假象。”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