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赛事集锦

残奥会游泳比赛落幕

中国队位居奖牌榜首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许立群)今晚,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游泳比赛中夺得3枚金牌,打破3项世界纪录。至此,本届残奥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140枚金牌各归其主。

  男子50米仰泳S3级决赛相当激烈,为中国残奥代表团获得首金的杜剑平和韩国选手闵丙彦的实力相差无几,一直齐头并进,最终杜剑平依靠有力的冲刺,以44秒31的成绩打破了闵丙彦在上午预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闵丙彦以0.49秒之差获得银牌。

  男子50米自由泳S6级决赛,两位中国选手唐元和许庆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最后阶段,许庆明显加快了频率,以29秒78获得金牌并打破了唐元保持的世界纪录。唐元以0.29秒之差屈居亚军,他的成绩为30秒07,也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4×50米混合泳决赛中,由杜剑平、唐元、许庆和杨沅润组成的中国队夺取金牌,并以2分33秒15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杜剑平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他也是目前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

  北京残奥会上,中国游泳队共夺得13枚金牌、52枚奖牌,位居金牌榜第二、奖牌榜第一。美国队以17枚金牌、44枚奖牌位居金牌榜首位。乌克兰队位居奖牌榜的第三位。南非单腿“美人鱼”娜塔莉·杜托伊特和澳大利亚选手马修·考得里均获得5枚金牌,成为在“水立方”夺金最多的选手,巴西选手丹尼尔·迪亚斯获得了4金4银1铜,是游泳赛场夺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16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