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中国代表团

中国坐式女排卫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陈一鸣)今晚,北京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的冠亚军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雅典残奥会冠军中国队以3∶0的成绩战胜美国队,成功卫冕。

  在金牌争夺战中,美国队倾其全力对抗中国队,但她们的进攻很不稳定,防守也很吃力。中国队善于给对手制造混乱,明星扣手12号盛玉红没有让观众失望,上演了个人独得28分的好戏。首局开始时,美国队一度领先,但中国队很快把比分追成8∶7。虽然美国队的15号肯德拉·兰开斯特和5号凯蒂·霍洛韦也频频发起进攻,但是打得不够果断。美国队接球及网前球的处理都不理想,而中国队凭借盛玉红的凶狠扣球和11号张丽君的网前封堵取得了优势,以25∶14的比分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扯开了拉锯战,不断向对方发起进攻。中国再次凭借盛玉红的扣球以及美国队的失误,以25∶19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美国队在第三局打得越来越松散,1号劳拉·韦伯斯特的拦网绝杀无法弥补美国队处理球时的失误以及防守不足,结果东道主以25∶15获得了最后一局的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张俊在赛后对记者表示,他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中国队在比赛中发挥得没有什么偏差,完全是按照赛前的意图去做的。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15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