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中国代表团

国球福地梦圆人团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记者 赵婀娜

  北京大学体育馆,有“国球福地”之称。在这里,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北京奥运会4个项目的全部金牌,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辉煌。北京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乒乓球队目前已夺得8金,超过雅典残奥会乒乓球夺金总数。

  9月14日,月圆人团圆的日子。体育馆里处处都充满中秋节的幸福氛围。运动员和技术官员在楼道内总能听到志愿者们的真诚问候。赛前表演时,贵宾远远就能看到入口处的大幅“嫦娥奔月”,以及背板上“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祈福。在媒体休息室和工作间,摆放了北京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设计的小画板,主题是祝福中秋。观众进入场馆,就能领到志愿者制作的祝福贺卡,在公告栏中感受到中秋的美好祝福。

  中秋的祝福同样献给奉献微笑的志愿者。北京大学体育馆运行团队为870名勤于奉献的志愿者安排了小活动。每个志愿者除了能在场馆里吃到月饼外,还会收到团队发放的奥运场馆明信片,写有服务奥运的感受和祝福的话语,可以寄给思念他们的家人。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北京大学体育馆让来自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圆了他们的奥林匹克之梦。中秋节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会亲身地感受到,这里绝不只是一处体育竞技场。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15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