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中国代表团

中国举重选手夺两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马剑)在今天举行的残奥会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继续保持了旺盛的斗志,获得了两金一银一铜。中华台北选手获得第一枚金牌。

  在女子82.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瑞芳的开把就要了160公斤的全场最高纪录,尼日利亚选手格雷丝·埃贝雷·阿诺齐以157.5公斤紧随其后,两人展开了激烈的金牌争夺战。最终,凭借着体重较轻的优势,李瑞芳以16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女子82.5公斤级的比赛中,埃及选手赫巴·赛义德·艾哈迈德以152.5公斤的成绩夺冠。她在今天的比赛中四次试举都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将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提高至155公斤。中国选手左珏获得一枚银牌,成绩为137.5公斤。

  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丽萍三把试举,两把成功,最终以132.5公斤夺得一枚铜牌。赛后张丽萍接受采访时透露说,她的左肘于半年前受伤,今天打了一针止痛针才得以上场。

  在同一级别的比赛中,来自中华台北的林资惠第一次试举就要了高出其他人很多的137.5公斤,而且成功地举起这个重量。虽然之后两次试举都没能举起142.5公斤,她还是凭借137.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是中华台北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实力强大的中国选手刘磊开把就奠定了胜局,最终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15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