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中国代表团

游泳赛场中国夺五金

破五项世界纪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3日,在女子50米蝶泳S7决赛中,中国选手黄敏以34秒47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这是她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雷 声摄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许立群)“水立方”今天迎来“中国日”,沉寂多日的中国游泳队“井喷式”爆发,在当日产生的14枚金牌中夺取5金,并打破5项世界纪录。凭借如此非凡的表现,中国游泳队也在金牌榜上从第九位跃升到第二位。

  今晚,22岁的盲人选手杨博尊首先在男子100米仰泳S11级决赛中勇夺金牌,成绩为1分07秒74,把自己在上午预赛中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0.66秒。这枚金牌也一扫杨博尊胸中的郁闷,在12日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杨博尊预赛名列第一,决赛中却负于西班牙选手获得银牌。“没想到今天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期待已久的金牌终于到手了。”杨博尊赛后说,“当我触壁时,我听到观众的欢呼声。我喜欢‘水立方’,喜欢这里所有的人。”

  16岁的小将许庆也表现神勇,在男子50米蝶泳S6级比赛中同样在预赛和决赛中两破世界纪录,并以30秒79夺得金牌。许庆在赛后说:“今天我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非常有信心。中国游泳队沉寂了这么久,今天是该爆发的时候了。”

  此外,江福英以38秒44获得女子50米蝶泳S6级金牌;田荣在男子50米蝶泳S7决赛中称雄,成绩为30秒37;黄敏在女子50米蝶泳S7比赛中以34秒47夺冠,他们三人也都分别打破了各自项目的世界纪录。

  中国游泳队在雅典残奥会上曾获得19枚金牌,不过北京残奥会开赛以来发挥不够理想。开赛6天过后,中国队以4金17银14铜名列金牌榜第九位。但由于今天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在金牌榜上以9金19银15铜跃至次席,美国队以15金10银11铜高居榜首。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14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