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绿色科技人文平安

北京残奥会主题文艺演出彰显“天地人爱”

刘淇观看演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王建新)以“天·地·人·爱”为主题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文艺演出13日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奥委会官员和近3000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亲身感受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残奥会文化氛围。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致辞中说,北京残奥会不仅是世界残疾人的体育盛会,也是一次文化的盛会。今天,我们要通过这场演出,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和关爱残疾人的社会风气,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本次演出是北京残奥会期间除残奥村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之外,由北京奥组委主办的惟一一场综合性文艺演出,同时也是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中国节拍》中拉开帷幕,整场表演共分为“超越”、“融合”、“共享”三个篇章,通过残疾人艺术家及残奥会冠军的共同参与,体现残疾人超越生理界限的精神力量。本次演出共有28个节目,手语歌《感恩的心》、残疾人歌唱家李琛等的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最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霞与北京市残疾人合唱团共同演唱了《相聚北京》,同时一群聋哑孩子在歌声中为现场的残疾人家庭、残疾运动员及残奥大家庭成员送上月饼,共同欢度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14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