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赛事集锦

金牌在等着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驻法国记者  李 琰

  11日是法国残奥会代表团的“幸运日”,乒乓球队一路过关斩将,男女两队共揽3块金牌、2块银牌。在当日结束的最后一场乒乓球男子单打M2级决赛中,39岁的老将樊尚·布里轻松取得金牌,圆了他的奥运金牌梦想。

  “布里训练非常刻苦,无数的汗水让他做好了在北京夺冠的充分准备,他知道自己能赢。”布里的教练库侯斯对自己的得意弟子相当了解,他对布里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摘金一直充满了信心。

  布里从18岁起就开始乒乓球训练。然而28岁时的一场意外事故夺走了他的双腿,幸运的是,父母无私的关爱和支持帮助布里回到了乒乓球台边,开始残疾人运动项目的训练。永不服输的布里终于在训练中找回了自信,他的乒乓球成绩簿上留下了一串串骄人的战绩:法国1990年至2008年的男子单打M2级冠军、亚特兰大残奥会银牌、悉尼铜牌、以及多次世锦赛、欧锦赛金、银牌。

  作为惠普公司网络安全部门的一名工程师,布里对乒乓球的执着赢得了同事的爱戴和钦佩。为了支持布里备战北京残奥会,惠普公司给了他6个月的假期。“我付出了200%的努力,每天训练4到6个小时。现在我处于最好的竞技状态,而且坚信北京残奥会的金牌正在等着我。精良的北京奥运场馆设施和数千球迷的现场加油,那气氛让我兴奋和激动。”临行前,看过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布里焦急地等待圆梦之旅。

  如今,布里终于品尝到金牌的甜蜜滋味。北京残奥会后,势头强劲的布里还将备战世锦赛,“我还要打球,一直到打不动的那天。”

  (本报巴黎9月12日电)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09-13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