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绿色科技人文平安

以章会友 “章”显残奥文化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2日,来自伊朗的铁饼运动员贾米克和中国的徽章交换爱好者彭向东在交换徽章。纪念章交换活动作为一种文化交流形式,已逐渐成为历届奥运会上一项必不可少的“全民运动”,并随着奥运会的发展而变得愈加流行起来。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苏海萍)9月12日,位于残奥村内的可口可乐纪念章交换中心举行了一个特殊的纪念章交换活动,吸引了众多纪念章爱好者。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项目总经理鲁大卫用可口可乐公司为本届残奥会特别发行的福牛“乐乐”纪念章与北京残奥委会执行主席汤小泉进行了一次特别的交换,表达了可口可乐公司对残奥会的支持。

  汤小泉说:“纪念章交换是一项文化交流活动,有助于促进双方的沟通和感情交流。残疾人运动员们可以从纪念章交换过程中建立友谊,获得快乐。纪念章交换活动也能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更多地了解北京、了解中国。”

  记者在交换中心现场看到,活动主办方邀请的数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念章收藏家已经将各自的珍藏陈列在展位上。这些纪念章大多与历届夏季、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有的是奥组委推出的官方纪念章,有的则是残奥会参赛代表团或参与报道残奥会的媒体特别制作的。

  被称作“徽章头”的纪念章发烧友们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彼此交换着藏品并互相交流经验。

  鲁大卫本人也是一名纪念章发烧友,“这是倡导水资源保护的鸟巢钢纪念章,这是残奥会组合标志纪念章,”他如数家珍地介绍着自己的宝贝们。

  鲁大卫说:“我们希望纪念章交换能成为世界不同文化之间沟通的桥梁。纪念章交换是没有国界的。”

  除了这些看到纪念章就两眼发光的“徽章头”之外,还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来凑热闹。比如来自澳大利亚的游泳运动员斯蒂芬·奥斯本,只见他兴致勃勃地在各个展位之间走动,看起来像是在苦苦寻找什么。他说:“我特别特别想要一枚挪威代表团的纪念章!因为我的女朋友是挪威人,我想当作礼物送给她!”

  来源: 新华网 2008-09-12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