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奥运评论

评论:发扬残奥精神 共建和谐家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2日奥运专电 评论:发扬残奥精神 共建和谐家园

  新华社记者李泽兵

  北京残奥会女子自行车500米计时赛(LC3级别)冠军、新西兰选手泰索列罗说:“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很多高峰和低谷,只要你有不服输的勇气,永不放弃的决心,就能坦然面对所有的不如意,问鼎个人之巅。”

  残疾人运动员在场上的每一次拼搏,体现出与健全人一样的意志品质,实现的都是人类共同的梦想。

  从他们顽强拼搏的身影中,我们看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体验到人生奋斗的乐趣。与奥运会比赛所展示的力与美相比,残奥会的比赛让我们更直接地面对了生命本质的意义。命运赋予每个人不同的身体条件,热爱生命的人却可以做出同样的选择。那就是尊重并实现生命的价值。

  在欣赏精彩的比赛场面的同时,人们还更乐于欣赏体味赛场内外那些充满人情味儿的瞬间。轮椅篮球运动员争球时不遗余力,在对手摔倒时却马上伸出友爱之手;盲人足球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不分“敌我”拥抱在一起,退场后,又手拉着手,像小学生一样,在教练引领下走出运动馆……

  残奥会为全世界残疾人像亲人一样欢聚一堂提供了舞台,他们在没有任何歧视、充满奥林匹克精神的体育场上尽情展现生命的力量与光彩,绽放出温暖的和谐之美。在残疾运动员身上,体育的乐趣随处可见,合作的意义彰显得更加充分,交融的快乐表现得淋漓尽致。

  面对我们共同生存的世界,每个人的生命同样值得尊重,只要相互关爱、相互支持,彼此就不会失去前进的力量,人类追求“和平、友谊、进步”的脚步就不会停歇。

  来源: 新华网 2008-09-12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