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绿色科技人文平安

极目海天 梦想飞扬 青岛失聪孩子体验残奥帆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青岛9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 徐冰)9月11日下午,来自青岛市中心聋校的学生们受邀参观青岛奥林匹克主题公园。这些生活在无声世界的孩子们,极目远望海上残奥帆赛的点点白帆,畅谈着各自的理想。

  直抒心中英雄梦想

  戴着助听器、脸上显现比同龄孩子要成熟一些的女孩子刘思彤说:“我想在帆船上传递火炬,想拿更多的金牌,为国争光。中国在奥运会上获得了51枚金牌,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两眼滴溜溜转的王媛看上去非常机灵,和健全孩子没有任何区别。也许是因为当班长的锻炼,王媛面对记者的采访一点也不拘束,总是抢着回答问题:“今天老师带我们到主题公园,看了福娃,看了雕塑,见到了圣火和帆船,非常高兴。我也想成为一名帆船运动员,想到大海上扬帆,得更多的金牌给中国。”

  奥运精神根植心中

  “这是什么?”“奥运五环。”

  “知道奥运五环的颜色吗?”

  “知道,上面是蓝色、黑色和红色,下面是黄色和绿色。”

  “知道奥林匹克精神和残奥会的理念吗?”。

  “是‘更快、更高、更强’和‘超越、融合、共享’,大家在学习中也要这样做。”

  “好。”

  这是青岛市中心聋校5年级班主任王俊老师和5位残疾学生在题为“奥运精神”雕塑作品前的一段对话,是用口语配合手语完成的。

  9月11日下午,来自这所聋校的70名老师和从小学到高中的300多名学生受邀参观青岛奥林匹克主题公园。在奥运纪念墙码头,看到远处大海上的点点白帆,谈论着自己的理想。王老师班上的几位小学生不约而同地表示特别想坐帆船,并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帆船运动员。

  美好记忆孕育理想

  为了迎接聋校学生的到来,主题公园的工作人员提前将园内陈列的110多件以体育为主题的雕塑作品擦拭一新,摆放整齐,将所有体验项目逐一检查,确保人员到位、器械正常运转,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感受。

  王俊老师说,比起健全的孩子,这些失聪的学生学习更加努力,因为他们较少受外界的干扰,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感情很深。今天到主题公园参观体验,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

  青岛浮山湾,蓝天白云下,海上帆桅林立,岸边圣火燃烧,在这300多名失聪孩子中间,许多人正做着五环帆船梦。

  来源: 新华网 2008-09-12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