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绿色科技人文平安

国内首家导聋犬训练基地将成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奥运专电 北京残奥会合作伙伴三星公司与北京联合大学11日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一个导聋犬训练基地。据了解,这是中国国内首家导聋犬培训基地。

  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负责人表示,导聋犬培训基地建成后,双方计划初期每年培训4只导聋犬,之后规模将逐步扩大。

  据介绍,导聋犬能够分辨出日常生活中的多种声音,如闹铃声、电话铃声、敲门声、火灾警报、婴儿哭声等,同时可以通过多次往返于发声处与主人之间的方式告知声音出处。这种具备自觉性和对声音反应能力的导聋犬在每千只犬中只有一到两只,而训练出一只导聋犬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目前只有美国、英国、韩国等少数国家设有导聋犬培训机构。

  当日,三星公司还向53岁的聋人祈大欣赠送了一只来自韩国的导聋犬。

  来源: 新华网 2008-09-11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