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中国代表团

中国水军“团结一心”勇夺男子4X50米自由泳(20分)接力冠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奥运专电 题:中国水军“团结一心” 勇夺男子4X50米自由泳(20分)接力冠军

  新华社记者周欣 赵仁伟

  好戏总要留在最后。

  11日晚,“水立方”,杜剑平、唐元、何军权和杨沅润在当晚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50米自由泳(20分)接力决赛上演了一部以“团结“为主题的梦幻“好戏”,收获了竞争对手和观众的敬意。

  男子4X50米自由泳(20分)接力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游泳比赛中伤残级别最高的一项比赛,四名选手的伤残级别分数相加不能超过20分。

  杜剑平(S3级),唐元(S6级)、何军权(S5级)和杨沅润(S6级),以2分18秒15的成绩改写世界纪录,获得金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以0秒58的差距名列亚军,巴西队获得铜牌。

  一般而言,“开路先锋”的选手压力最大。25岁的浙江小伙杜剑平赛后透露,第一棒比赛中他只换了两次气,其余时间都在憋气前进。“比赛开始前我很紧张,下水后就放开了手脚。到25米时我换了一次气,到40米的时候有点顶不住了。要是我自己的单项也许我会吸一口气再游,但这是集体项目,为了大家的荣誉,我顶住了那口气,坚持到底!”

  “这一次的接力金牌我们赢得很不容易。我想说,中国是最强的!”杜剑平补充说。

  广西选手唐元第二棒下水后,把交接棒时的名次上升了一位追到第三;30岁的“无臂飞鱼”何军权以漂亮的仰泳,一路狂追猛赶,把名次追到第二,首次参加残奥会比赛的杨沅润在25米处时超过了此前一直领先的西班牙队,并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杨沅润承认,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他的压力非常大。“我的想法就是拼了。要感谢三位前辈帮助我,提高我出发和交接棒的技巧,给我加油、帮我减压。这证明了团结就是力量!”

  第二棒选手唐元形容:“杨沅润冲刺的时候,我的心都快蹦出来了!”

  这是中国游泳队在北京残奥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此外还有16块银牌和13块铜牌进账。

  湖北老将何军权说,雅典残奥会时,中国水军凭借19金16银6铜名列金牌和奖牌榜首位。“但这几天来,我们的成绩不太好,心理压力很大。我在前几天单项比赛中成绩也不理想。但在接力项目中,我们获得了金牌,比四年前的成绩提高了9秒多。这说明,只要团结起来,中国队非常强大。”

  何军权在接力比赛前,还参加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5级比赛,并获得银牌,

  何军权说:“连续参加比赛,对于我来说确实非常吃力,但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大家的梦想,我最后也是坚持一口气,全力拼了。今天这块接力金牌对中国非常重要。希望通过今天的胜利,为中国队比赛带来更多的收获。”

  说完了“大家”,何军权还为自己的“小家庭”送上了一份 “厚礼”。他笑着说:“中秋节就要到了,我已经为家人争取到了一块很大很大的月饼,而且还是金镶玉的!”

  铜牌得主巴西队也对中国队的胜利表示了祝贺,其中一名选手号称是何军权的“粉丝”。何军权笑着回答:“比赛中巴西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肩上的担子也非常重,但这不影响我们队员之间的感情和友谊。”

  来源: 新华网 2008-09-11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