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绿色科技人文平安

高科技助残器具亮相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王新宪在仪式上致开幕辞。新华网王洋摄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王洋)200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1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参展产品上千种,涉及无障碍设施、代步助行工具、助视和助听器具、护理用品、康复器材、信息交流和家务辅助等,既展示了高新技术在这个领域的应用,又体现出以人为本的个性化设计理念。

  这是我国举办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国外参展企业最多的残疾人辅具博览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王新宪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博览会的目的就是要让中国的残疾人、老年人近距离了解和亲身体验世界先进水平的辅助器具产品。我们将以这次博览会为契机,研发引进更多更好的、贴近残疾人和老年人需要的产品,让我国残疾人和老年人使用上这些产品,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

  专为残疾人设计的可以自动升降和旋转座椅的汽车、适合肢残人驾驶的家庭汽车、为残疾人服务的机械手臂以及最新的康复训练生活护理设备等等,博览会中展出的这些先进辅助器具产品令观众驻足流连。专门设立的老年人、盲人和无障碍体验区也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去体会。

  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专为残疾人设计的可以自动升降和旋转座椅的汽车。新华网 王洋 摄

  前来参观的肢残观众牛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有这么多的先进技术产品,它们可以为残疾人带来更多的便利。这次北京举办残奥会,就已经让全世界了解到中国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感谢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自11日起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展期三天。其间将举办辅助器具知识讲座,参加本届残奥会的各国运动员也将前来参观。

  来源: 新华网 2008-09-11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