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绿色科技人文平安

中国移动:全力保障北京残奥会无线通信服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刘菊花)为助力北京残奥会,中国移动充分发挥无线通信技术特点,设计开发了一系列适合残疾人士使用的业务和服务,帮助残疾人士实现“科技奥运,自在移动”。

  记者8日从中国移动了解到,中国移动特别针对残疾人推出了残疾人爱心卡、爱心快报、短信充值等业务。针对盲人用户推出的语音听报和盲文服务手册,每天两次以语音方式播报新闻。定制了语音听报的盲人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听”新闻。

  同时,中国移动还在18个竞赛场馆和16个非竞赛场馆,选派了最优秀的服务团队进行现场服务。中国移动在遍布北京市的104家营业厅开通了针对残疾人的“爱心通道”,实现“一对一”爱心服务。其中61家移动营业厅全面实现了无障碍设施建设,如无障碍通道、无障碍业务受理台、无障碍残疾人卫生间等。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全力以赴确保残奥会的无线通信网络畅通,对全网实施7×24小时监控,对场馆等重点区域实施专人维护值守。配备近50辆应急车、14台应急油机车及各类备品备件,建立应急物资供应的绿色通道,以确保应急情况下的资源快速调度。

  来源: 新华网 2008-09-08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