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绿色科技人文平安

残奥会开幕式安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李舒)6日北京启动社会面一级加强巡控方案,坚持安保标准与奥运会相比不降低,力度不减,并根据残奥会特点,努力为残疾运动员和残疾人观众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北京警方7日凌晨宣布,残奥会开幕日治安秩序稳定,开幕式安保圆满成功。

  据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残奥会开幕式安全保卫工作与奥运会开幕式安保标准相同,按照“指挥系统不变,力量部署不变,措施标准不变”的原则组织实施。开幕式安保联勤指挥部全面启动,对现场分区落实警戒控制措施,严密集散组织工作,对出席开幕式活动的各类群体,统筹落实票证查验、安全检查和集散交通组织。

  记者了解到,残奥会开幕式安检工作,坚持“保证安全、注重人格、尊重隐私”的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体现对残疾人的服务,做到既尊重独立性又给予适当关注。在人员安检入口处,专设了残疾人通道,并适当增大通道宽度,使用手持安检器材,方便残疾人安检;在地铁10号线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的北土城站,专门为残疾人员设立便捷安检通道,直接在地下完成安检、换乘过程,为残疾人士观看开幕式提供方便。

  开幕式当晚,围绕12个焰火燃放阵地,北京警方分层落实安全控制措施,协调组织治安、消防、相关单位等部门做好燃放点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加强观花群众的疏导控制。此外,在天安门地区、各区县文化广场等人群聚集场所,根据人群流量适时启动外围远端疏导措施,保证了群众欢庆活动有序进行。

  来源: 新华网 2008-09-07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