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北京奥运会专题>>绿色科技人文平安>>绿色奥运

8月空气质量十年最好 北京兑现蓝天承诺几无悬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8-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8年8月16日,北京又迎来一个晴好天气。8月前15天,北京空气质量全部达标,其中6天为一级“优”,9天为二级“良”。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昨天,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以8月以来北京的空气质量,兑现环境承诺越来越没悬念。

  连续五个一级优

  15日到19日,北京空气质量已连续5天一级优,而19天10个一级天的成绩已经刷新了十年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1998年以来,北京夏季单月“一级天”的最高记录是5天,出现在2006年的7月,而去年8月只有2个。

  另外,8月以来,空气污染指数由去年同期的平均81下降到56,污染物浓度积累速度明显放缓。

  北京减排力度最大

  杜少中认为奥运给北京环境留下的一个很重要的成果就是公众环境意识的提高。相比过去几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奥运期间的污染控制减排力度最大。

  北京曾向国际社会作出对各项主要污染物每天进行监测、全年空气质量改善和保障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良好三项承诺。杜少中说:“事实说明,北京完全兑现承诺越来越没有悬念。”

  闭幕式预计云量多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新闻发言人郭虎昨天说,24日奥运会闭幕式当天,北京的天空云量可能较多,气象部门将提前2天做出精细预报。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北京还会出现降雨天气。(记者翟烜)

  来源: 京华时报 2008-08-20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08 www.np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人大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京ICP备0600593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