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邓秀新:食品安全标应增加“农协标准”或“合作社标准”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6月12日

中国人大网讯 2015年4月20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邓秀新说,食品安全法经过两次修改,比前几稿改得更好了。关于标准,现在有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还缺少一个行业标准,食品行业自律应该要有自己的标准,没有标准怎么自律、怎么惩罚呢。

邓秀新说,现在农民的概念也在发生改变,大户算不算农民,传统说的农民指一家一户的“小农”,而现在是有较大规模的“大农”了。这种“大农”就是大户。现今,农业生产中,越来越多地形协会或者合作社,他们能不能制定自己的“农协标准”或者农业“合作社标准”,这种标准当然要比国家标准、地方标准更严。归结一句话,农产品生产的组织方式正朝着合作社和农业协会的方向发展,应该在这次立法时留出口子,增加“合作社标准”或“协会标准”。

责任编辑: 苏大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