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车光铁:进一步强化高危食品的界定和监管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4月16日

中国人大网讯 2014年12月2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车光铁建议,进一步强化高危食品的界定和监管工作。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有很多是因为高危食品造成的,例如,学校食堂的食物中毒事件中,因为食用山野菜等食物造成的情况比较多,建议在食品安全法中确定以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风险监测结果和事故调查情况确定适合本地地区饮食习惯的高危食品目录和禁用范围,从而规范本地区高危食品的使用。

车光铁还建议进一步科学合理地确定食品生产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在实践中,对食品安全责任的追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保存时间过短将不利于不安全食品的调查和善后工作,建议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长期保存记录和凭证,对于保留方式受限的,应通过电子追溯平台等科技方式、方法进行长久保留。

责任编辑: 苏大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