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到云南省开展税收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云南省人大网 2016年9月11日 10:05:37

    5月21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率调研组到我省就烟叶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立法开展调研,并赴西双版纳州、曲靖市进行了实地调研。 24日上午,调研组在昆明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主持会议。会上,省财政厅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烟叶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三项税种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我省实际,从三项税种的计税依据、税额标准和征收范围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立法建议。省国土资源厅、省地税局、省烟草专卖局作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组长刘修文副主任说,云南省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各单位准备充分,汇报材料内容详实,座谈讨论深入细致,为下步全国人大对三项税种的立法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云南省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税收法定原则,完善地方税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王树芬副主任在座谈会结束时说,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来我省开展立法调研,体现了对我省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我省是边疆少数民族贫困省份,也是全国主要的烟叶大省,各类自然、矿产资源丰富,希望全国人大能从国家立法层面对我省给予关注和支持,确保云南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工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地税局、省烟草专卖局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1、调研组在昆明召开座谈会

2、刘修文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

3、王树芬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

4、调研组一行到曲靖市马龙县马鸣乡烟叶产区实地调研

5、调研组一行到曲靖卷烟厂调研

6、调研组到西双版纳州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