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我国拟立法强化国际刑事司法协助 为海外“猎狐”增添新保障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7年11月4日 14:59:48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白阳、熊丰)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贪官丁义珍逃到与中国没有引渡条约的国家,妄图躲避法律的制裁。然而在现实中,密切的国际司法合作已为“丁义珍”们布下了天罗地网。记者从4日闭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获悉,我国已将制定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列入立法规划,海外追逃追赃有望再添新保障。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的审议意见指出,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已列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一类项目,由司法部牵头起草,并由全国人大外事委提请审议。 “制定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有重要现实意义,任务紧迫。”审议意见指出,全国人大外事委将继续跟踪该法立法进程,做好提请审议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