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调研组在吉开展英雄烈士保护立法专题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吉安市人民政府网 2017年10月25日 11:25:46

    10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率调研组在井冈山市开展英雄烈士保护立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陪同调研,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专程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吊唁烈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吉安市、井冈山市、井冈山市有关部门以及革命烈士遗属代表关于英雄烈士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紧紧围绕开展英雄烈士保护立法的重要意义、必要性以及应重点解决的问题,界定英雄烈士的范围、原则和如何保护英雄烈士名誉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地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吉安市、井冈山市把英雄烈士保护工作作为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深入挖掘、宣传英雄烈士事迹,扎实做好英雄烈士遗属抚恤优待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下一步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归纳,为起草相关法律草案提供依据。(王鹏、记者曾诗敏)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