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内司委赴苏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江苏人大网 2017年06月20日 16:30:10

6月12日至17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景富一行来我省,就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及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工作开展调研。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李江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在苏期间,分别听取了省法院、省检察院及南京、盐城两市“两院”和部分基层县(市、区)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对“两院”组织法的修改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苏在司法体制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白景富说,江苏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充分听取各方意见,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整体推进,“两院”工作得到了提升,司改工作得到了检验,许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很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调研组表示,本次司法体制改革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正确处理好院(庭)长办案与履行好领导职责、给法官检察官放权与加强监督管理、实行司法责任制与维护法官检察官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关系,全面、深入、扎实、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使司改工作与“两院”工作真正融合起来、实现一体化。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建湖县人民法院、亭湖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林、刘成林、顾汉萍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