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赴上海湖南
开展税收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6月28日 16:32:24

    中国人大网讯 为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制定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等单行税法的有关具体工作,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立法工作计划的有关要求以及预算工委的有关工作安排,预算工委刘修文副主任于2017年5月22日至27日,率法案室同志赴上海、湖南就船舶吨税、烟叶税和耕地占用税等相关税种立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上海市、湖南省和长沙市、浏阳市、郴州市、桂阳县财政、税务、交通、国土、烟草等部门的情况介绍和对三部税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与中远海运集团、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上海鼎衡船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座谈,并到上海海关船舶吨税征管业务窗口实地调研船舶吨税征管情况。

5月23日上午调研组在上海海关业务三处现场调研船舶吨税征管情况

    调研组深入烟叶产区、烟草企业和基层税务所实地了解烟叶生产和烟叶税征管情况,先后到湖南省浏阳市永安镇永和村、桂阳县仁义镇白云村烟叶产区、村民合作社和烟农家实地了解烟叶种植加工和收购补贴情况,到湖南烟叶复烤有限公司郴州复烤厂和郴州卷烟厂实地了解烟叶复烤和卷烟生产情况,并听取基层税务所的意见建议。(法案室供稿)

5月24日下午调研组在湖南省浏阳市地税局工业园分局调研

5月26日下午调研组在湖南省郴州市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

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烟叶税、耕地占用税等立法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