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调研组到阳泉市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阳泉日报 2017年4月24日 09:36:30

    4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进行专题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副主任刘左军、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秦志辉参加调研。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平,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怀荣;市委书记陈永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昌政,副市长呼亚民,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王良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勇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他说,中小企业促进法是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法律。自2003年实施以来,有效扩大了城乡就业,充分激发出了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随着经济发展,企业需求和市场形势也发生了变化,修订法律迫在眉睫。本次调研就是深入了解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诉求以及基层、企业对促进法修订工作的具体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目前的修订草案。

    在听取我市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发言后,张勇指出,阳泉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对中小企业发展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在阳泉的立法调研中,听到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整理、综合考量,作为法律修订的参考和依据。

    陈永奇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相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阳泉市始终坚持把发展中小企业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选项,认真贯彻国家、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中小企业政策扶持体系,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以此次全国人大法工委调研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采取有效措施,为中小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下更大气力培育发展中小企业,力争全面形成大中小微企业协调发展格局,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还深入山西邦奥伟业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山西中兴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情况。(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