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财经委中小企业促进法立法调研座谈会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2013年7月18日

    7月17日,全国人大财经委中小企业促进法立法调研座谈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带队的调研组听取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云主持座谈会。

    自治区政府、自治区税务局、科技厅等有关部门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我区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情况。截止到2012年底,我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114.63万户,占全区市场主体的97.86%。全区重点围绕规划建设的6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认定并扶持建设自治区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44个,通过承接产业转移、延伸产业链、集聚发展配套中小企业。通过发展,我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加快,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有所创新。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自2003年实施以来,全区各级政府把贯彻执行这部法律作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进一步转化观念,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2011年开始,自治区政府持续开展了中小企业政策落实年、服务年、创新年等活动。今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促进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自治区又制定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若干规定》,提出了70条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同时,相关部门还积极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不断加大中小企业财税支持力度,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创业,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并积极推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在听取汇报后,乌日图充分肯定了内蒙古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自治区《中小企业促进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围绕研究中小企业发展的重点,中小企业融资,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改善小微企业经营环境等方面提出诸多宝贵意见。他鼓励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做好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推动自治区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 冯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