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环资委到厦门开展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厦门市人民政府网 2016年4月16日

  昨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宝顺、王鸿举、黄小晶,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等一行来厦,展开海洋环境保护法修改立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育生等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是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提出海洋环境保护法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重点调研了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各级政府在海洋环境保护中的责任落实情况等。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火烧屿保护区基地建设情况,考察了海洋环境。随后,调研组先后前往中华白海豚救护繁育基地和厦门濒危物种保护中心,了解包括中华白海豚、文昌鱼等在内的珍稀海洋物种保护情况。

  作为珍稀海洋物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厦门近年来坚持贯彻执行海洋环境保护法,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实行海陆统筹,开展近岸海域水环境污染治理、海域清淤、海洋生态修复、入海污染物总量监控、海洋污染防治,加强海洋执法,构建较为完善的海洋环境监管体系,落实海洋环保责任考核,努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厦门海域和海岛生态系统修复显著加强,近岸海域水质污染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海域环境质量逐步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