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委员呼吁

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保护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7月6日

    分组审议期间,不少观点认为,在规范赔偿的同时还要建立奖励机制。

    “在野生动物保护区范围内,一些住户和个人为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作了很大贡献,时常会有一些受保护野生动物伤害保护区内人畜的现象发生,所以建议增加一条对保护野生动物作出贡献的住户和个人给予表彰,他们为国家、生态平衡作出了贡献,应当适当给予嘉奖。”苏辉委员说。

    刘振起委员认为,保护野生动物既是政府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建议在明确规定政府保护责任的同时研究充实鼓励、规范社会力量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内容,从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保护野生动物。

    “奖励发现、举报以及打击危害野生动物的个人、组织,包括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等,让正面行为得到政府和社会肯定,可以有效激发更多公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如果可能,应当在全国建立统一的举报机制。”董中原委员建议,建立对发现、举报以及打击危害野生动物的个人组织进行奖励的机制。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