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神农架就野生动物保护法开展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神农架报 2016年05月12日

5月11日,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建率调研组来到神农架林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开展立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黄文平,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副站长朱兆泉,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红梅,政府副区长王晓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林区传奇神农印象中心了解了神农架野生动植物种类,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林区人民政府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并与林区野生动物保护涉关部门人员、基层干部代表和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认为,神农架林区十分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在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谋划在前、走在前列,做了大量实质性、基础性工作,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指出,神农架林区对此次立法调研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各层级代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对于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调研组将对这次调研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加以研究吸纳,进一步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保护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这片独一无二的绿色宝库绿水、青山、蓝天永驻。(记者喻玲)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