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安建率调研组到随州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随州日报 2016年05月14日

 随州日报讯记者张琴报道:5月13日,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建率调研组来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晓鸣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绿色发展思路。市委常委、副市长冯茂东汇报了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谭志勇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军、秘书长王洪江参加调研。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建立了管理体系,形成了依法保护管理的工作格局,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栖息环境不断改善。目前,全市申报设立了6个自然保护区,正在报建和建设的国家及省级湿地公园有4个,总面积近4万公顷;全市有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20多种,鸟类近300种。我市大力支持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产业发展,共有7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单位,养殖猕猴、野猪、梅花鹿、环颈雉等22种动物。

调研组前往位于曾都区洛阳镇的湖北天勤猕猴繁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听取林业、农业、环保、财政、公安、工商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随州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人员,对野生动物保护立法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纳。随州是生态资源大市,希望古老而年轻的随州发挥后发优势,后来居上,将生态文明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