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就慈善法草案修改赴北京市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民政部门户网站 2016年02月01日

    1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听取有关慈善组织对慈善法草案的修改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民政部副部长邹铭率全国人大、民政部有关负责同志赴北京市进行调研考察。李适时主任表示,为了鼓励和规范慈善事业发展,全国人大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和修改慈善法草案,本次调研将就一些具体问题进一步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目的就是把慈善法草案修改的更好。

    调研组首先考察了北京京华公益基金会,对基金会的发展、运作和管理予以肯定。接着在北京京华公益基金会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介绍了北京市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北京京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郑武以及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亿方公益基金会、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北京银杏公益基金会等6家基金会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基金会的发起设立情况、收入支出情况、项目运作情况、人员开支情况,并对基金会面临的问题以及对慈善法草案的修改提出意见,特别是对慈善组织管理成本的列支标准问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调研组又考察了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名誉主席李志军,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分别介绍了中国残联及主管的各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伟洪介绍了该协会的发起设立情况、收入支出情况、项目运作情况、人员开支情况,并对正在制定的慈善法草案的修改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社会法室巡视员郭林茂、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陈百灵、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正司级)廖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北京市社会团体办公室主任温庆云等一并参加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