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法制办正在对草案修改完善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2015年02月25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了解到,2014年7月,国务院法制办就中医药法草案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目前正在修改完善。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蒋忠仆、姜健、张伯礼、唐祖宣等132位代表提出4件议案,建议制定中医药法。代表们在议案中提出,中医药法制建设滞后,至今没有一部将宪法原则具体化的中医药基本法,存在法律空白,严重制约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和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

中医药法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第一类项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一直关注并积极推动中医药立法工作。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又组成调研组赴甘肃省开展专题调研,了解立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建议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代表议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法律草案,尽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