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傅莉娟谈帮助妇女反家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 2015年3月7日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吴洪芹、魏旋君等5位全国人大代表就“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谈及“反家庭暴力”这个问题时,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表示,面对个别的案例,我们一定要给予她们(受害者)足够的支持,这种支持有政府的,也有社会的。比如给她们提供足够多的机会,比如给她们提供在受了家庭暴力以后进行的心理咨询;在她们无家可归的时候,给她们提供一些临时的庇护;对于那些没有技能的,给她们提供相关的技能培训。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她们树立信心,这也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她们自己强大起来了,反家庭暴力才真正做到位了。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