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证监会就《证券法》修改进展等答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5-01-31

    2015年1月30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了对部分涉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基金公司依法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问:根据证监会公布的IPO排队情况,截至1月22日,今年以来已经有杭州科利化工、汇绿园林建设、福建海峡科化三家公司被终止审查,能否介绍一下终止原因?

    答:杭州科利化工、汇绿园林建设、福建海峡科化三家公司,因公司战略调整、业务整合及经营业绩下滑等原因,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动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报材料,根据《行政许可法》及《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经依法履行相关程序,我会终止了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

    问:《证券法》修改进展如何?

    答:《证券法》修改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项目,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2013年12月,全国人大财经委正式成立了《证券法》修改起草组,证券法修改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证监会作为《证券法》贯彻执行的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按照全国人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支持配合《证券法》修改工作,推动《证券法》修订草案早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问:《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已经完成了征集意见的工作,请问最终方案何时出台?此外,有媒体报道,修改后的《办法》降低了投资者投资单个融资项目的最低金额要求,请问是否属实?

    答:证券业协会于2014年12月18日就《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正在吸收各界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对《办法》进一步修改。该办法是专门针对私募股权众筹平台的自律管理规则,对投资者准入和投资者适当性有一定要求。目前媒体报道的标准是讨论中的一种意见。证券业协会正在研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向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