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证监会配合全国人大修改证券法

取消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审核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网 2014-10-24

法制网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周芬棉 证券法的修订备受关注。记者今日获悉,证券法修订草案在提交全国人大审议后,又返回证监会再次征求意见,目前证监会已配合全国人大修改了证券法。

同时,证监会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推进简政放权。通过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制订《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制度,证监会取消了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审核、上市公司重大资产购买出售置换审批(构成借壳上市除外)行政许可;简化上市公司要约收购义务豁免的部分情形;完善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价机制;实施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取消兼并无关联第三方的业绩承诺要求;实行借壳上市与IPO标准等同;推出优先股、定向发行可转换债券作为并购支付工具;建立了非上市公众公司兼并重组制度等。

责任编辑: 向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