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李文刚代表:推进国防交通法立法进程

浏览字号: 来源: 解放军报 2015年3月8日

■解放军报记者 费士廷

军队人大代表李文刚在调研中发现,国防交通建设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主要体现为“五难”:规划难融入,由于国家没有硬性要求和法律规定,地方规划部门不能及时将国防要求纳入前期规划;经费难保障,按现行政策,交通设施贯彻国防要求,增加经费部分实行国家投入、政府配套、企业出资的政策,但很多时候配套资金跟不上;政策难支持,目前对贯彻国防要求的企事业单位在税费、服务采购等方面没有明确的优惠政策;责任难界定,对贯彻国防要求的军队、政府、企业,在责任、权力、义务上没有明确规范,致使三方在建设责任上难融合;处罚难落实,对贯彻国防要求不力的企事业单位,没有处罚的刚性遵循和依据。

为此,李文刚代表建议,要参照发达国家对国防交通建设有法律法规保证的做法,把国防交通法列入立法规划,指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调研论证、收集情况、协调关系,加快立法进程。(解放军报北京3月7日电)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