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王毅:河道建设应遵循河流本身发展的自然规律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12-27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航道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毅审议时指出,航道法草案二审稿增加了很多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理念,这是完全必要的,但在具体的条文中能够反映环境保护的要求还显得比较宏观,因此提两点建议:

    第一,第3条“统筹兼顾供水、灌溉、发电、渔业”后面建议加上“生态服务等需求”,符合现代生态系统服务的先进理念。

    第二,第10条在“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关于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的规定”后建议增加“以及河道自然规律的要求”,因为目前很多河道建设并没有尊重河流发展的自然规律,所以在建成后出现了很多问题,因此,希望在河道建设中能够增加遵循河流本身发展的自然规律的要求。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